微博:不伤玻璃的光__

公众号:占星小光
(没看错 我还是个占星师)


晋江ID: 河叶儿
(一些陈年老文,但是想看《孤注》全本的朋友可以上那儿看)

[阴阳师/狗若]千山飞绝.01

神明住在他的山上,不知年岁,不知离苦。

——题记

 

大天狗保持着双手紧缚身后的姿势很久了,根据他的生物钟,日子至少过了三天三夜,他眼前漆黑一片,也是从三天前就开始了。究其原因,他如今在一个大布袋里,丝毫动弹不得。

该死的捕鸟人做了这个大布袋,本意应该是捉几只肉鸽或山喜鹊,烤了煮了,或丢给家中孩童逗弄戏耍。他们一定不意自己竟招惹到了神明。

如果他们道歉的态度够诚恳,姑且饶他们不死。大天狗心想。

 

黑蒙蒙状态的第五天,他能看见了。有人解开了囚他的布袋,来人动作明快,脚步略轻,也许是个少年。大天狗这几天里滴水未进,为保存体力便化作了鸟形,那少年显然经验丰富,单只用一只手握住他胸骨和背部,大拇指轻轻压着背脊,食指和中指夹住了双脚,大天狗饿得毫无气力,本想抗议对方竟然以握鸽子的手法揣着他,还不及出声,对方两根指头伸入他喙中,热热人息喷洒,带着点香气,大天狗一愣,旋即明白对方是在检查自己的喉部,不由暗自懊恼——真拿他当鸟?懊恼劲还没捂热乎,对方又拉开他翅膀,查看他是否羽翼丰满。

“呵,真漂亮。”

少年轻轻一笑,“你属于我了,小鸟。”

 


真正恢复意识和气力已经过了数个时辰,大天狗睁开眼就看见嘴边放着的食盒与水盆,身子底下垫了块破花布,布丁粗糙接缝硌得他翅膀疼,他忍不住想挪,刚翻个身成功让腹部朝上,准备大口呼吸空气的一瞬,视线与某个东西相撞了。说是某个东西,是因为大天狗也不能确定他目前看到的是什么——人?动物?或者怪物?

然而那东西居然发出了声音:“你醒了啊,小鸟。”

犹如热岩上渐渐融化的糖浆一般的声线,让大天狗确认他就是那个解救自己的少年。

只不过大天狗现在恢复了视觉,能看见眼前的少年正戴着副奇丑无比的面具。

事实上——与他堪称天籁的声线不符,大天狗盯着眼前丑陋无比的面具好几秒钟,终于忍不住开口问:你这戴的是什么?

“呀?你饿了嘛?”

戴着丑陋面具的少年却很开心地上前一步,“你要好好吃东西,伤口才能更快好哦。”

原来大天狗还处于鸟形,他问话在少年耳中不过一两声啁啾鸟鸣罢了。

 

“般若!”

屋外突然传来一声呼唤,是他的同伴吗?大天狗暗想,般若,这是他的名字?

倒和少年相配——绝妙的声音,神秘的面具——但是又不乏纯真?大天狗听见了丑面具背后发出的一声惊喜叫声,少年几乎像被烫着了一般蹦起来,旋即他就跑了出去,然而不到一秒钟他又折返,小心翼翼地将大天狗的鸟身捧到了手心,少年独有的幽香再度萦绕了大天狗鼻间,然而更让人心中一动的却是般若手心的热度,非常,非常温暖。

“我介绍他给你认识,你一定会喜欢他的,小鸟。”

少年的声音比起方才更雀跃了。

 

好吧,我倒要看看他是个什么样人。

大天狗想,闲着也是闲着,陪你再玩会儿吧。

般若的同伴站在庭院的一棵桂树下,他倒是没戴面具。

看来只有这个叫般若的有这种怪癖啊,大天狗暗自发笑,不过丑面具也不是谁都能欣赏得了的。

 

“般若——”他的同伴听见脚步声,转过身。

嗯,声音也很一般,没有般若的好听,大天狗暗暗点评。

“你看——小”般若刚要张嘴,他差点就捧起了手中的大天狗。

“我要结婚了。”

他的同伴笑得有如春花灿烂。

 

桂树摇曳,远处隐隐有雷声,快要下雨了。

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1 )

© 河叶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