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不伤玻璃的光__

公众号:占星小光
(没看错 我还是个占星师)


晋江ID: 河叶儿
(一些陈年老文,但是想看《孤注》全本的朋友可以上那儿看)

[短篇]歌后

萧米是天后级的歌手,十多年歌坛生涯闯荡,终于登顶。


最近关于她,广为流传的有两件事:一,新专辑发行量再度破亿; 二,与相恋十多年的模特男友孙可亭分手。


两个人女才郎貌,一直传出婚讯,传出分手的消息却是一夕之间的事,媒体和公众都觉得无比愕然。


在众人不知道的角落,萧米的行踪一向诡异不定。


明星咖啡馆。


一个头戴白色鸭舌帽,披着刺绣牛仔外套的身影正坐在角落,她面前摆着一份奶油。


她露出小小的尖下巴,乌黑的长发散在身后,非常小巧玲珑的美。


有人在她对面落座,声音带点一贯的沙哑,“米米,你也来喝咖啡?”


女子闻声抬头,正是萧米,她明眸皓齿,面容有点疲惫,但还是对来人报以一笑,“顾唯一。”


众人皆知她有模特男友孙可亭,殊不知在孙可亭之前,她还有一个男友,他们相恋三年,和平分手,后来她成为天后,他成为天王,没有再联系过。


如今他来找她,不知缘由。


顾唯一听她这样叫他的名字,觉得熟悉,又有说不出的新鲜,他们多年未见,她却好像穿越了时光,不曾衰老,不曾变形。


她还是超级大美人,心态和皮囊都一如既往。


还没能交谈几句,顾唯一就在心里头下了定论。


他咳嗽一声,“还是喜欢直接吃奶油?本以为天后时刻控制体重。”


萧米看他一眼,带着点嗔怪,“不用你付账,干嘛管我?”


顾唯一愣住了,恍惚以为回到十年前,萧米却轻轻摆手,“哈哈,偶尔为之,无伤大雅,我来这里躲清净的,想吃就吃。”


顾唯一没有说话,打量着她,看来传闻中他们暴力分手,不是真话。


萧米收敛了笑意, “公司、家里,都有网, 有网的地方就有人,闹得很。”


“谁敢闹你?” 顾唯一摇摇头。


“呵,一个个问我为什么不与孙可亭结婚,顾董,你不明白么?”


萧米咬了一勺奶油,复用舌尖轻轻扫过嘴边,细细咽下去,脸上便带了餍足的笑意。


“我以为......你是不愿婚后和他共同分享财产?” 


顾唯一抬手,做了个手势,有人送过来一杯水,盛在木头杯子里,有点混浊。


萧米顿了顿,将那杯水接过来,喝了一大口,喝完擦擦嘴,“谢谢。”


顾唯一往后靠进沙发, “会伤喉咙,你一直不听,这么多年嗓子居然还不坏。”


萧米耸耸肩,“别说我,你不是要问我孙可亭吗?”


顾唯一点点头,“你说。”


萧米哼笑,“财产什么的倒算了,他玩女人,你知道吗?他玩有半老徐娘也玩未成年嫩模, 夜不归宿的时候还有人直接打我电话,问我他最喜欢什么姿势。”


顾唯一说不出话来。


萧米觑他神色,不禁失笑,“你以为我在诉苦?跟你说说罢了,不是针对你。”


顾唯一不禁设想,如果十年前他们结婚了,结局会是怎样,他没有机会参破这个谜团,所以只能在十年后看着这个谜团继续纠结下去。


也许比孙可亭更被她唾弃,或者糊里糊涂地做夫妻,相濡以沫,没有激情只有温情地残喘下去。


所以,不存在什么特别的人,不变的只有男人与女人,还有谜。


他又咳嗽一声。


“那你今后打算怎么办?”


萧米摇头,“做我的歌后啊,难道还能做别的?”


顾唯一笑笑,“你做我的老婆啊。”


她一张小脸抬起来,“你知道这个咖啡馆是我很喜欢的地方,如果因为你它成为了我心理阴影,你犯下的罪孽又多了一桩。”


顾唯一点点头,从兜里掏出来一颗石头,放在那盘子奶油旁边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一颗石头。”


“哪儿来的?”

“路上捡的。”


“然后?”


顾唯一又咳嗽一声,“我觉得它挺可爱的,你不觉得吗?”


“嗯,看久了是还不错。”


顾唯一笑了,“我也觉得。”


(完)

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河叶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