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不伤玻璃的光__

公众号:占星小光
(没看错 我还是个占星师)


晋江ID: 河叶儿
(一些陈年老文,但是想看《孤注》全本的朋友可以上那儿看)

[代D/全员]终极影D.005-006

005

“仅有一个人所持的世界观,是微不足道的,可是,人只能用自己渺小的基准来测量事物。“

真木犹如猫咪般的深眸中映着烟火,他脱下外套,背心,衬衣扣子,放逐每一颗钮子的过程里,德国人一直凝视着他,“我信你了,真木先生。“

“但你信不足,鲍尔中尉,不如给我一点凭证,让我知道你足够信任我?”

真木嘴角漾着笑,然而细察无痕。

 

鲍尔深呼吸,“你……”

话音甫落,含着烟气的吻落上了他的唇。

 

006

 

窗外风动,细微的声响都足以传达室内,神永抬起手,身旁人立刻按下了播放键。

“我信你了,真木先生。”

“但你信不足——“

神永转过身,做了个打住的动作,田崎心领神会,即时关了录音笔。

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神永眼里带笑。

“他改动了重音,原作里的真木带着三分试探七分魅惑,所以尾音上扬,声线整体压低,营造出诱敌深入的气氛,但是这里的……”

田崎没有说下去,因为神永已经点了头,“没错,就是这里,‘你信不足’,说得多委屈,好像被人讹了三十亿,很可爱吧?”

田崎不置可否,“创新是很好,但是5.3幕一直是影迷心中经典,波多野这样改动主角情绪,难免不会引发争议。“

 

“你以为照着原作来就不会引发争议吗?”神永耸耸肩,“众口难调,我得先满足自我底线,你说呢?”

 底线,你还有那种东西?

 田崎有些好笑,却只是淡淡应了,“那么,就是他了?”

“嗯,还不行……老爷子那边还没知会呢。“

“结城先生负责监制影片,本意不过是想给你加个基本保障,选角的事情他未必感兴趣。”

神永笑了笑,瞄了田崎一眼,“不一定,最近老爷子看上个小鲜肉,角色定不定,还得看他心情。”

这一眼意味深长,看得田崎背上寒毛直竖,心有所感,不由问道,“是谁?”

 

“实井,之前因出演BXV悬疑网剧《Double Joker》人气高涨,获得一票忠实粉丝,在低龄人群和家庭主妇中也颇有人气。“

神永波澜不惊地复述,仿佛自己根本没有特意去了解实井的资料,田崎不由苦笑,“你会介意吗?”

“这话问的,我如果不介意,你不会伤心吗?”神永玩味,“虽说他是你前任,不过哪支优质股没有前任持股人的?你抢手,我开心嘛。”

“可你的表情好像在吃醋。”

田崎勾起神永的下巴,“如果你不想他来,我去跟结城先生说。”

 

“不,我倒是很感兴趣,和你在一起过的男人,是个什么样子?”

神永顺着田崎的手指缓缓低头,在他的指腹上落下轻轻一吻,湿热,温柔,让人心悸。

田崎微微愣神,抬头却见神永已经打开了门,冲着门外道,“波多野,甘利,你们进来吧。”

 

甘利已经换了身行头,活脱脱一个昭和绅士。

波多野穿着酒红色西装背心,比起原装的真木,他少了几分魅惑,多了几分朝气。

“你俩对过戏了吧。”

田崎看向甘利,对方也正看过来,对视之间,俱是心照不宣,甘利笑了笑,“波多野很有悟性,我想他就是为真木这个角色而生的。”

才对了几场戏你就敢这么说?田崎忍住腹诽冲动,神永却笑起来,“是吗?我就知道波多野很合适,我看他拿小金人都不成问题了。”

 

这下子连波多野都挂不住脸了,“嗯,导演先生,那么?”

“咳,波多野,你接下来可能要接受一段艰苦的训练,包括仪态、形态、舞蹈、歌艺、德语方言、昭和用语、间谍常识以及简单的上手操作、空手道……哦对了还有华尔兹和花样滑冰,神永掏出手机一字一顿地念,波多野忍不住插嘴,“这个,我姑且读过原著,真木擅长的似乎是柔道?”

“诶?是吗?”

神永笑嘻嘻抬头,“嘛,维基百科不太靠谱啊。”

“导演……”

波多野一时竟然失语。

“那么,接下来你没别的事了吧?“ 甘利走到神永面前,自然而然勾住对方脖子,顺着他的动作神永不由地往他怀里挤了挤。

 

“跟我去喝一杯?最近有家新开的酒吧,脱衣舞演员超专业的。”

甘利此刻的神形真是不正经到了掉粉的程度。

田崎正要张口说点什么,神永已经顺手塞给了甘利一份剧本,连带着也把他挡了出去,两个人的身体一下子拉开了不少距离。

“不好意思,我跟田崎有约了。”

“哈哈哈,你们还真是恩爱啊。”甘利笑了,仿佛没事人似得收回了手,两根指头在剧本上弹了个响,“那么,祝你们约会愉快。”

 

出门前甘利还不忘跟波多野比了个打电话的手势,“你很有潜质,有什么问题要记得请教我。”

从头到尾,甘利都是微笑的,但那种笑与对戏时不同,与他初次见到自己时轻佻的调戏也不同。

炉火纯青的演技,真情实感的流露,似乎并没有那么鲜明的分水岭,可偏偏波多野看过太多甘利的戏。

他忽然觉得,那个从来站在山巅上只能被人高山仰止的双料影帝,有点儿可怜。

 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4 )

© 河叶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